不会说话的羊

最爱小野大辅!!!!!
其次是福山润!!!
我很博爱了,声优控,而且杂食,而且总是混冷圈儿~
经常挨饿( ๑ŏ ﹏ ŏ๑ )
腐龄很短腐度很深的腐女子
๓(๑•o-๑)๓

扒一扒身边的神仙爱情

       爷爷奶奶是40后,也可以说是见证祖国崛起的一代。

        爷爷年轻时候是个拽拽,实心眼的小伙儿,颜值在线,大抵是那时候的酷盖了ᐕ)⁾⁾。给生产队喂牲口。不管是撂跤子的马子还是死犟的驴子,他都能管的服服帖帖。高兴了骑个马,在光光的马背上站起来冲大伙儿打招呼。这也算是那时候的娱乐表演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奶奶是个心软脾气好的人。她具备那个时候女性的典型特征,特别能咽苦水,但是遇到原则问题,她就能把平常的笑意全部换成严声肃语,让你记住这一次下次不再敢冒犯。

       老两口不跟我们住在一起,70多岁的人了,守着几分地,院子里蔬菜水果,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
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,爷爷整理爬到墙头上的丝瓜藤,奶奶从屋里出来就看见了在墙头上的爷爷。墙头就算不高,也是七十多岁的人了,奶奶也没说什么,只是看了他几眼。

       等奶奶放下手中的活计,爷爷已经从墙头上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呦,你还从墙上下来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嘿嘿,你可下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不上去呢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爷爷跟我说这件事,一边说一边撩起了腰侧的衣服,那里留着一个长长的红痕,说这是从墙上下来的时候让一根木头给戳的。

       听他这样说,我就知道我奶奶一定不知道他受了伤。可是他还是津津有味说着今天早上的事情,不论是说自己身体硬朗也好,是说奶奶跟他调笑也好,更大的一部分怕就是让奶奶承认了他从墙上下来这件事很厉害罢。

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我大概可以想象:

       夏天傍晚,有点微风的时候,在麦场里已经围了一圈下农活回来的乡邻,爷爷让那匹跟他最熟的白马跑起来,他扶着白马慢慢从马背上站起来,耳边是乡邻们的叫好声,但是他眼里映着的大约是抱着孩子的奶奶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 “他娘,看我,厉害吧!”



        翻来覆去也写不出我想表达的万分之一。这些事情我听大人口述,当年是什么样子我也只是靠着想象力和废手_(:з」∠)_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