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说话的羊

最爱小野大辅!!!!!
其次是福山润!!!
我很博爱了,声优控,而且杂食,而且总是混冷圈儿~
经常挨饿( ๑ŏ ﹏ ŏ๑ )
腐龄很短腐度很深的腐女子
๓(๑•o-๑)๓

愿路尽白头

接上篇羡忘

没想到还有二系列

我是真的满纸荒唐言。

没有表达出我想表达的东西。

里面的汪叽和wifi只经历一世,汪叽为了救他与神灵交易,重回羡羡身死的那一夜,为了羡羡魂飞魄散。这里是之后羡羡的灵魂看到的景色。羡羡始终都没有爱上汪叽。以后也不会有机会再爱上他了。

bug非常多。

ooc也满天飞。

好像也表达不甚清楚,理解也不同,就酱吧,我已经改了好久了。

推荐食用bgm→《愿》艾辰



魏无羡还是死了。

他浑浑噩噩好像又活了一辈子,又好像做了一场梦。

梦里他来到了云深不知处,那里有兔子,有阿苑,还有酒。

梦里蓝湛后背满是伤痕,发疯给自己胸口烙了太阳纹,三千家规仿佛全忘了干净。

梦里蓝湛紧握他的手,嘴里说着些什么话语,蓝色的灵力源源不断输送到他身体里,可他只有一个字“滚”。

他还来不及抓住这些光亮,场景就被撕裂,瞬间被黑色吞噬,鬼火将燃未灭,尸横遍野。蓝湛孤身一人站在崖边,血色从脚边蜿蜒至整个白衣,忘机琴弦断,颤动着苦苦支撑自己的主人。蓝湛嘴里似乎轻吟了一个名字,便像忍不住胸口的翻涌血气一般,浓黑的血液顺着唇边溢出。他想伸手扶住蓝湛,手指还未触及他衣衫,转眼就又到了另一个地方。

那是一座巍峨肃穆的大殿,蓝湛的身形高大消瘦了许多,他跪在阎罗殿王座下,他跪在万千鬼火蜡烛面前。

阎罗王冷淡低沉的声音回响在空冷的大殿,那些话语像是尖刺一根根铆进魏无羡的心里。

别,蓝湛,别叩首,别!

他跪高高在上的阎罗王,他叩首许下诺言:“我愿做万千鬼火中的一缕,我愿拿灵力魂魄来换,我愿回那一夜,我愿意,且——绝不悔。”

蓝湛!蓝湛!蓝湛!!!

所有的梦境被这声声呼唤打碎,一下子涌入魏无羡的脑海,刺得他生疼,内心更是翻江倒海:“蓝湛,你是个什么人!蓝湛,蓝湛,蓝湛……”

第一声唤你,是问你魂魄换时间痛不痛。

第二声唤你,是说魏无羡这个混蛋不值得。

第三声唤你,是触动,是悔,是愧,是疼。

当魏无羡的眼中雾气褪去,蓝湛正站在他面前。身后是茫茫雪原,雪缓缓落下,落在他们两个的头发、肩上。蓝湛像是十七八岁的样子,身上是他经常穿的白衣,外面还罩了一个带有卷云暗纹的外衫,更显得他如偶然下凡的仙子。

他低垂着眼睛,睫毛像振翅欲飞的蝴蝶,唇色有些苍白。

“魏婴。”口中唤出名字,眼睛也随即睁开,琉璃色眸子里的光芒霎时间只属于魏无羡一个。

“蓝,蓝湛?”魏无羡的喉咙哽得难受,眼眶也滚烫起来。

“嗯。”一抹笑意从蓝湛的嘴角升起,一直蔓延到魏无羡心尖“你看,这里的雪好看吗?莲花坞想必也看不到如此景色。”

魏无羡心里有很多很多话想要问他,那些梦境如此真实,几乎让他信以为真。可一向有什么说什么的他,此刻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,只乖乖的跟在蓝湛身后,两人漫步茫茫雪原。

“魏婴,你修鬼道是迫不得已。”

修鬼道的缘由魏无羡从未宣之于口,此刻蓝湛的语气如此肯定,但想到他如此聪慧,能明白也无可厚非。

“嗨,没什么迫不得已……”他想说几句宽慰蓝湛的话,话到嘴边也是说不下去了……

“你不必隐瞒我的。”蓝湛的眼睛低垂下去,嘴唇紧抿,仿佛在忍受什么痛苦。

“蓝湛?”

“我想,云深不知处,大概是可以护住你的。”

原来那些“教化”“关押”都是一个“护”字,但那能是“教化”“关押”吗?误会重重,又不予解释。梦境里的片段此刻也串了起来,活了起来。是了,是我一句话给截断的,“你是我什么人!”。蓝湛的话少,能值得他再三劝告的人,能有几个?魏无羡啊魏无羡,你……你何德何能!

“蓝湛,我……”魏无羡张了好几次口,还是硬着头皮问了出来“我是你什么人,值得你……”

听到这句话,蓝湛的身子微顿,随即停下了脚步,看向他的眼神也变换了颜色:震惊的风暴迅速散去,浮现出的情感似爱似痛,又有些许明朗在里面。

“蓝……”

蓝湛苍白的唇轻轻贴上他的,一触即分。分开的瞬间,眼泪滑落,划过唇边,跌至雪地,砸出一个深坑。

“我心悦你。”

魏无羡再不开窍此刻也明了了。皎皎君子如斯,他纠结了多久,面对一个不会给他任何回应的人,他又痛苦了多久。魏无羡嘴唇微动,想要说些什么,可蓝湛先开口了:“对不起……”

明明不知深意的是他,开口认错的却是他。

“蓝湛,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我不知道,我……喜欢便是喜欢,没什么对不起的,我被讨伐唾骂是我自己的事情,不是你,也不能是你的原因。”

“蓝湛,你不用自责难堪。”

“能被你喜欢着,是我的福分……”

“蓝湛,你受苦了,我……”

蓝湛听他一连串说了这么多,眼泪顺着脸庞接连滑落,他的眼神直直看进他的眼睛:“我从未觉得苦。

你苦。”

魏无羡心中所有的委屈、愧疚、难过此刻都有了凭借。他自己从不敢说苦,也不想说苦。可是若有人将你捧在心上,替你苦,为你想,那些苦楚都会放大千倍万倍,又会变得很容易消散,从苦楚的浓重中露出甜腻。

“蓝湛……”我该拿你怎么办?

两人静默走了许久,久到雪花落满青丝,久到雪地将靴子洇湿,久到魏无羡将前世的时光一一滚过,明媚的昏暗的平静的日子全部如飘起的浮尘被大雨洗涤压下,一切尘埃落定。他的心绪也慢慢稳起来,亮起来。蓝湛眼睛里的光芒温柔又深厚,一直包裹着他,映出他白雪满头的身影,静静地,仿佛这样就可以一直到天荒地老。

“魏婴,谢谢。”

面对这没来由的话语,魏无羡有点慌张,下一刻他也确实慌了,蓝湛的身影逐渐透明,消失,像那天崖边的他一般。

“蓝湛,你怎么了!别……”魏婴伸手去触碰他,可那只是一个虚幻的镜影。

“终究我还是舍不得,这缕执念了却,我也该走了。”

“蓝湛!你在说什么!”魏无羡想要抓住他,可是一丝一毫也不曾进入他的掌心。“蓝湛!我还没告诉你,我想再了解你,不是无心的,不是迁就,不是别的什么原因,你给我时间,我们可以一起!……”

蓝湛伸出手抹去魏无羡眼角的泪水:“如此便好。”

“蓝湛,这不好!”

“蓝湛!你还没告诉我戒鞭痕是怎么回事,阿苑在哪里,我送你的兔子怎么样了!”

“蓝湛,你不能不负责任,我这一身怨气还要你的清心曲!”

“蓝湛,你不能走,你还没带我回云深不知处……”

“蓝湛!你还没让我爱上你……”

“蓝湛……”

那些湛蓝色的温暖光影终于消失在白色雪原,再也不见了。

声声唤他,苦苦寻他。

每次都是雪里他伸出的手,他脸上的笑意以及那句“如此便好。”     

今朝若是同沐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

愿你来世心事有人叙,

愿你来世笛声有人和,

愿你来世     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。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8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